人基会赴陕西进行“幸福微笑”多美滋奶粉捐赠项目回访
发布日期:2014-11-08 阅读:3016

11月3日-7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项目官员谢智丰、张倩赴陕西商洛就“幸福微笑-婴幼儿营养补充项目”多美滋奶粉捐赠活动进行督导与回访评估。陕西省计划生育协会调研员季国栋、商洛市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王录记、办公室主任王俐,及受助的7个县区的计生干部参与了汇报和回访。

“幸福微笑——婴幼儿营养补充项目”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发起,并与多美滋公司合作实施的针对婴幼儿营养补充的全国性公益项目,旨在为贫困地区不宜母乳喂养、母乳获取困难、母乳喂养不足的困难家庭提供奶粉作为营养补充支持。2014年4月,我会为陕西省商洛市贫困家庭的婴幼儿资助了共计2999箱多美滋奶粉,总价值360余万元。惠及千余家庭。

人基会听取了商洛市计划生育协会关于多美滋奶粉捐赠项目的汇报。项目得到商洛市人口计生委、计生协会高度重视,成立了项目专项小组,制定了详细明确的发放范围、标准、程序;市、县区各级行政部门及计生协会严格遵照执行,一丝不苟地做好发放工作,并进行回访督查,确保所有捐赠奶粉全部发放到最需要的群众手中。

此行,人基会还走访了商洛市商州区、山阳县、商南县的受助家庭,详细了解奶粉发放和使用情况——申请是否复杂,发放是否到位,喂养是否科学,孩子是否健康。在商州区,留守儿童允荣的奶奶非常感谢人基会和多美滋企业的捐赠。因为孩子母亲先天奶水不足,高价的婴儿奶粉一直是这个贫困家庭无法承受之重。本次获赠的奶粉极大疏解了他们的经济和心理压力,让宝宝能顺利健康地成长。 商南县太吉河镇的程涛,在家庭喜得龙凤胎之后不足1月,孩子母亲就遭遇车祸不幸离世。面对两个嗷嗷待哺的孩子,父亲无法外出打工挣钱,昂贵的奶粉对本来就只能艰难过活的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在村委会和当地计生协会的关心下,程涛的两个孩子领到了奶粉,及时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此次回访,人基会广泛听取了基层工作人员和受捐家庭的意见和建议,考核了项目实施效果,了解了基层项目实施的重点难点,和贫困家庭对于奶粉捐赠的巨大需求,这将对以后的项目设计和组织实施有巨大裨益。



文/谢智丰  编辑/ 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