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右旗举行“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6-05-29 阅读:3723

5月25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内蒙古新巴尔虎右旗“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启动仪式在新右旗达赉苏木举行。自治区计生协会副秘书长张利峰、呼伦贝尔市卫计委副主任王艳梅、旗政府副旗长黄耀波、旗卫计局、达赉苏木负责人及受助母亲共计6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呼伦贝尔市计生协会秘书长那林主持。

QQ截图20160529203844_副本.jpg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计生协会副秘书长张利峰代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向新右旗捐赠了50万元项目资金,25位贫困母亲获得了75万元救助资金借款帮扶,受助母亲代表阿尔山嘎查牧民萨如拉进行了表态发言。

近年来,新右旗坚持以“惠及母亲、造福社会”为宗旨,把幸福工程作为改善民生、助推工作的重要抓手,自2013年启动以来,实现了救助资金的良性滚动和脱贫母亲回报社会帮带致富的良性循环,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幸福工程已在新右旗设立了2个项目点,累计投入95万元,助力近35户母亲脱贫。呼伦贝尔市卫计委副主任王艳梅在讲话中希望新右旗把幸福工程与扶贫帮困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扩大覆盖面,不断提高计生贫困母亲的自我发展能力,使幸福工程真正取得实效。

QQ截图20160529204015_副本.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自治区、市旗领导驱车前往受助项目户家中走访,详细了解了家庭情况,并鼓励受助母亲利用好项目资金早日脱贫致富。

据了解,“幸福工程”项目启动后,卫计局还将以开展计生卫生咨询服务、进行免费体检等多种形式服务受助母亲,努力推动新右旗“幸福工程”持续健康发展。

图文/新右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〡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