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幸福工程组委会为喀喇沁旗项目点追加资金100万
发布日期:2016-04-21 阅读:2027

4月11日国家幸福工程组委会研究决定,为喀喇沁旗幸福工程可持续发展项目试点追加100万幸福工程项目款。至此,喀喇沁旗幸福工程项目点的项目资金增加到410万元(其中国家幸福工程组委会项目资金300万元;自治区幸福工程组委会项目资金40万元;旗政府配套资金70万元)。

2014年,喀旗被国家幸福工程组委会确定为幸福工程可持续发展项目唯一试点,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以救助贫困母亲脱贫致富为主线,不断强化项目管理,规范运作程序,幸福工程可持续发展项目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14年以来,按照可持续发展的运作方式,项目资金分别投入到乃林镇平安地村、南台子乡李家店村、王爷府镇王爷府村,小牛群镇小梁底村、三姓庄村,共帮扶贫困母亲296位,惠及人口1020人。用于发展肉牛养殖、硬果番茄和马铃薯种植项目,很好地解决了贫困母亲在种、养殖上小额资金的缺口,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下一步喀旗幸福工程项目办将进一步规范管理,审慎的选择项目点、谨慎的确定帮扶项目、精心选定的诚信帮扶户,管好用好善心善款,尽最大可能帮扶更多贫困母亲,尽早引领他们脱贫致富。(赵庆华、刘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