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幸福工程20周年圣佳慈善夜
发布日期:2015-11-30 阅读:3739

11月21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中贸圣佳携手,共同主办的“幸福工程20周年圣佳慈善夜”在北京诺金酒店成功举行。慈善之夜,群贤毕至,少长咸集。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主任顾秀莲,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赵炳礼等出席慈善活动。著名主持人杨澜担纲主持。众多企业家、商界领袖、明星嘉宾、主流媒体等近200人欢聚一堂。虽时值冬季,天气寒冷,但来自各界朋友的善爱之心,却为现场带来了春天般的温暖。

在拍卖环节中,原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塑像被李家翔先生以500万元高价拍得。由韩辛捐赠的《光美妈妈》的画像,也以180万的高价拍出。明宣德金钗、清御用龙凤双喜红地戗金箱,也分别以216万元和136万元高价拍出。张大千、任重等名家画作、大钟寺紫砂钵盂等拍品受到现场嘉宾热烈追拍。“卡地亚”特为幸福工程慈善晚宴捐赠的蓝气球腕表,更是掀起了拍卖高潮。北京同仁堂国药有限公司、奇正藏药分别捐赠了价值50万元物资。

此次慈善活动采取了“直接众筹”的捐助方式。其中,重庆“剪爱”公益项目,是一个母亲的奋斗史也是一部血友病人与命运抗争的励志剧。命运剥夺了他们的健康,却给于了他们坚韧的品格,人的强大与弱小对比如此真切,他们的奋斗故事牵动着每一位现场嘉宾的慈爱之心,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只为这群血友病患者能早日拥有一个自己的“家”。

来自河北赞皇县的母亲代表崔雪芹,讲述了她在幸福工程的帮助下,成立原村土布合作社,带动身边姐妹共同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合作社的成立,让外出务工的妈妈们回到了孩子们的身边,他们从此不在是留守儿童。

贵州毕节留守儿童的境遇更是牵动着现场每一位嘉宾的心。帮助妈妈回到孩子们的身边,时刻感受到母爱,健康茁壮成长,是每一位嘉宾的心愿。

慈善之夜,爱心涌动。现场嘉宾争相竞拍,踊跃捐赠。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副主任刘亭女士这样说到:“今晚,每一件藏品拍出的背后都意味着一些家庭、母亲、孩子命运的改变,我代表“幸福工程”感谢每一位为贫困母亲奉献爱心的人们并希望通过更多艺术拍卖,吸引社会爱心人士加入慈善队伍当中,共同营造出“人人公益,心手相连”的慈善大环境。

赵炳礼理事长代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接受捐赠,刘亭副事理长、张晖秘书长向爱心人士颁发了捐赠证书。当晚募集的1467万元善款及100万元的物资将全部用于幸福工程,帮助贫困母亲发展生产,改善生活,脱贫致富。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主任顾秀莲

著名主持人杨澜

母亲代表崔雪芹

年度慈善之星——李家翔

赵炳礼理事长代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接受捐赠

嘉宾合影留念


图文/国内部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