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计划生育协会“母亲节”来临 之际开展慰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31 阅读:2297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伊犁州直各县市计生协组织基层计生协工作者、会员、志愿者,走访慰问计生困难家庭、计生特殊家庭、计生协困难职工、流动人口和“三留守”人员(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和留守儿童)等,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诉求,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用各种途径和形式,结合精准扶贫项目工作做好计划生育贫困家庭帮扶工作,给予生活帮助和精神抚慰,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爱和计生协的温暖。

一、组织开展“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日”系列活动

开展庭院家庭教育、卫生保健、生殖健康、疾病预防等知识讲座活动。通过送花围巾、同跳麦西来甫、免费赠送《家庭保健》、《甜蜜女性》等书籍,注重把家庭教育、卫生保健知识融入到活动的全过程,转变居民思想观念,共发放健康知识手册10000余册,开展保健知识讲座80余场次,开展义诊15场次,免费送医送药约7500余元。充分利用分散在各村(社区)的 “艾迪莱斯宣讲队”、“春天艺术团”舞蹈队、庭院弹唱队等举办文艺演出活动,开展“走进社区送温暖,结对帮扶助女童”、爱心妈妈慰问辖区民警等多项活动,参与群众达9000余人。开展“学先进、讲团结、展风采”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先后选树了赛丽曼·阿吉等124名(户)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创业明星等,让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通过宣传教育活动提高母亲素质,提高以母亲为核心的家庭成员素质。

、组织开展“感受母爱,温暖人心”系列主题活动

琼办拜合特社区组织23位优秀母亲参观考察州博物馆、伊宁市规划馆、林则徐纪念馆、汉家公主纪念馆、伊犁河景观带等景区,学习伊宁市城乡规划版图,了解黄渠的由来,领略汉宾公园等优美风景,了解城市历史、发展历程,瞻仰英雄人物先进事迹,激发广大母亲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喀尔墩乡东梁村等多个村(社区)组织开展“感受母爱,温暖人心”母亲节茶话会,大家互相道节日的祝福,交流教育子女的经验,倡导理解母亲、热爱母亲、孝敬母亲的良好风尚。

尼勒克县卫计委、计生协深入乡镇走访慰问流动人口贫困母亲,为她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为每户家庭送去慰问金200元。霍尔果斯市计生工作人员深入到辖区计划生育贫困母亲家庭中,为她们送去了大米、清油、面粉等慰问品以及节日的祝福。鼓励她们勤劳致富,扩大经济增收渠道,早日脱贫致富。霍城县各乡镇(中心)计生协分别走访慰问了困难母亲、单亲母亲、孩子死亡伤残户、独女户、双女户共计70户,并为他们送去了面粉、清油、大米等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