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第四期培训班在江苏南京举办
发布日期:2017-07-08 阅读:3252

2017年7月3日至7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司、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国家卫生计生委南京培训中心承办的“创建幸福幸福家庭活动” 第四期培训班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市、区、县的卫生计生委(人口计生委)的184名同志参加本期培训。

培训班邀请到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司领导和涉及调整完善生育政策、流动人口管理等方面的各司局负责同志对国家人口发展规划(2016—2030)、促进流动人口家庭发展等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邀请专家分享家庭健康促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方面内容。同时学员们还相互交流分享了项目示范市的创建幸福家庭工作经验,现场观摩学习了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世凹桃源周村社区创建幸福家庭的工作经验。

此次培训从多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创建幸福家庭。包括中国家庭发展与健康老龄化、国家人口发展规划、“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家庭健康促进、流动人口家庭发展、健康促进主力健康中国、家庭健康与日常管理、“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工作内容和实施路径等。利用多种教学方式便于学员更好的消化吸收授课内容。有授课形式、现场观摩教学模式、示范市分享经验、典型案例讨论等。经过一周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为今后的创建幸福家庭工作明确了目标和任务,也提高了工作理论水平,拓宽了工作思路。

1499503102128449.jpg

“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第四期培训班开班式

“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第四期培训班学员

全体学员到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世凹桃源周村社区现场观摩教学

“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第四期培训班结业式

文/图 韩晓曈| 编辑/ 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