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支持黄手环行动线下培训广西站活动在桂林举行
发布日期:2017-08-10 阅读:3131

为进一步普及大众对阿尔茨海默病(老年性痴呆)这一疾病的认识,消除社会歧视与误解,开展疾病的早期筛查,提高社区医生的筛查能力和照护者的护理能力,为老人进行义诊,送去正确的预防知识与实实在在的帮助,在国家开发银行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开展线下培训活动。

mmexport1502351674082_副本.jpg

七星区养老院培训活动开场前与老人进行互动

2017年8月10日,“黄手环行动”线下培训活动走进广西桂林。国家开发银行股财会局副局长张静,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容的陪同下,参加了桂林的培训与义诊宣教活动。

张静副局长在致辞中讲到,国家开发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慈善事业,面对中国社会老龄化的高速发展带来的高龄、失能、空巢、独居等问题,国家开发银行于2015年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走到了一起,每年向“黄手环行动”捐赠200万元。今年是“黄手环行动”第一次来到广西,接下来我们还将在广西开展5到6场线下培训活动,向居民朋友普及阿尔兹海默症患病的基本知识,为社区老人提供义诊服务,全力为患病老人及家庭提供帮助。国家开发银行将继续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开展合作,把帮扶阿尔兹海默症患病老人这项公益事业更好地推进下去,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给予“黄手环”项目更多的关注,汇聚更多的力量和爱心。

mmexport1502351677676_副本.jpg

国家开发银行张静副局长讲话

刘丽容部长对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及“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国开行的爱心奉献表示由衷的感谢。“黄手环行动”已经连续多年得到国家开发银行的爱心支持,用于制作定位黄手环,进行宣教培训等活动。如今,黄手环不仅仅是一个项目的名称,一个帮助老人安全回家的工具,业已成为一个公益项目的标志,更是全社会关爱老人的象征。

mmexport1502351680506_副本.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刘丽容部长致辞

随后,桂林市中心医院老年病科葛润医生对现场医护人员和老人进行培训,介绍什么是阿尔茨海默病以及该病症的预防与治疗。讲课后,现场老人围着专家进行义诊咨询,工作人员向有走失风险的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

mmexport1502351684723_副本.jpg

葛润医生授课

下午,培训活动来到桂林心之乐老年中心社山分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医学院上海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何怡发,上海精神卫生服务中心文明办及宣传科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金友兰,分别就老年认知障碍预防诊断与治疗、老年认知障碍中后期心理干预进行培训讲解。

mmexport1502351722856_副本.jpg

专家进行现场义诊

在接下来的两天,该项目将在阳朔县、雁山区柘木镇下窑村继续开展培训与义诊宣教活动,让更多的医生掌握专业技能,让更多的老人及家属了解阿尔茨海默病的预防、治疗与照护。

mmexport1502351697164_副本.jpg

82岁的老奶奶带上了国开行捐资制作的定位黄手环


图文:李爽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