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东坪镇树叶村计生协开展花椒种植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17-09-06 阅读:3124

时值花椒采摘季节,为破解花椒种植中管理粗放、采摘随意、晾晒技术差、花椒质量不高等问题,切实提高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花椒种植项目的产出效益,在县计生协会的指导下,乡村两级计生协会组织开展了花椒种植、采摘、烘烤技术培训,邀请本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授课,项目受助母亲和部分花椒种植户共8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学习+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室内培训会上,技术人员从花椒种植管理、采摘要领、烘烤晾晒技术等方面介绍了详细讲解,语言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并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进行现场演练,通过实际操作为群众释疑答惑生产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椒农进行互动交流,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据悉,巧家县东坪镇树叶村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花椒种植项目覆盖全村15个村民小组50户群众,每户受助1万元。一年来,受助群众利用救助基金,新种花椒150亩,购买小型烘烤箱50个,2017年花椒产量户均达150公斤以上,实现户均产值1.2万元以上。(巧家县计生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