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条“编出”幸福路 -- 记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刘丽容部长考察陕西省南郑县黄官镇水井村“幸福工程”手工艺编织技能培训项目
发布日期:2017-09-11 阅读:2420

9月10日,在陕西省计生协会秘书长李广勤等人的陪同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容,考察了南郑县黄官镇水井村幸福工程手工艺编织技能培训项目。

项目点竖立的“幸福工程”项目宣传牌

部分项目档案

该项目于2015年4月正式启动,项目周期三年,人口基金会资助50万,地方配套50万,以“合作社+贫困母亲的”方式,帮助水井、桂花、朝阳、五丰、庄子等5个自然村的100位贫困母亲参与藤编制品加工项目,合作社为贫困母亲统一提供技术培训,统一供应原材料,并以高于普通产品加工者10%的价格统一回收销售产品。截至目前,项目运行两年,72位在家中自主生产的受助母亲,边做家务边从事藤编,人均增收16920元,由合作社集中安置的28位受助母亲,人均增收27340元。这一项目受到了贫困母亲的欢迎,许多没有得到帮扶的母亲也纷纷找到乡政府或合作社,希望能够得到幸福工程项目的资助。

刘丽容、李广勤一行,参观了合作社生产基地,观看了县计生协会制作的幸福工程宣传片,查看了受助母亲的项目档案,并走访了在项目基地和家中自助生产的受助母亲。

受助母亲

受助母亲

受助母亲

受助母亲


文图/国内部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