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微笑为苍生,助力云南健康扶贫
发布日期:2017-09-28 阅读:3192

转发自云南省计生协新闻

种下微笑为苍生,助力云南健康扶贫

——云南省计生协召开“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活动专题研讨会

“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等三家国际机构于2002年共同发起,邀请国际一流医疗专家,为我国边远贫困地区的唇腭裂儿童提供免费医疗救助的慈善项目。截止2016年底,“幸福微笑”在我国14个省市,举行了49次慈善医疗活动,共为3986名唇腭裂儿童提供修复手术,并对3000余名基层医务人员提供了相关主题的培训。

为助力云南健康扶贫工作,在前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决定在云南等5个省市开展“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活动,计划用5年时间,通过国际医疗队救助、定点医院救助、基层医疗技术人员培训及康复培训等,为全省唇腭裂儿童提供免费手术。按照活动要求,云南省计生协作为协办方,部分医院将作为项目定点医院,为及时推进工作,省计生协于2017年9月22日上午,邀请有关单位和专家,召开了“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专题研讨会。

研讨会上,云南省计生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建波介绍了公益活动的背景、意义和工作计划;省第一人民医院和省第二人民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和专家介绍了我省唇腭裂基本情况及治疗情况,并表示将积极参与、全力做好医疗技术服务工作;省卫计委健康扶贫办黄洁同志介绍了我省健康扶贫的有关工作情况;最后,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车学继副处长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意见建议。研讨会上,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应积极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争取,2018年将我省扶贫建档立卡户中的全部唇腭裂患者提供全免费治疗,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扩大受益对象,解决好我省唇腭裂儿童的存量、减少增量,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造福患者,助力云南健康扶贫工作。

002.jpg

“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专题研讨会

整理:杨沅霖 | 编辑:邵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