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走失定位贴成功寻回79岁走失老人
发布日期:2018-01-04 阅读:3671

安徽宿州老人叶广英,今年79岁,患有阿尔茨海默病,2018年1月3日08:49分,在宿州市华夏商场中心店走失,身上贴有黄色防走失定位贴。老人家属随即开通定位贴APP(钦家)中求助信息,希望更多人看到老人后,能够扫描老人身上二维码,与家属取得联系。

10:22分,老人家属手机收到定位贴APP(钦家)后台推送消息,老人的定位贴在华夏商场中心店附近派出所(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南关派出所)被扫描,家人当即赶往派出所,到达时老人已离开。派出所民警曾看到老人身上贴有二维码,并用手机扫描,因此家属手机才得到二维码被扫描的地址推送。但民警并不知道老人迷路,且患有阿尔茨海默病,所以老人自行离开时并未阻拦。

家人在向派出所民警讲述老人情况后,考虑到老人刚刚离开,不能走远,立即组织警力在附近寻找。10:45分,民警在派出所附近找到老人,并通知家属将老人接回。

1515049088108827.png

“防走失定位贴”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手环行动”的一款公益产品,免费发放给有需要的老人。定位贴由上海钦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钦家项目)研发制作并捐赠,其原理是将传统二维码标识通过加密技术成像,与个人身份信息绑定,形成个人身份专属二维码。再将二维码转印至相关用户衣物上,成为用户智能身份标识。同时结合钦家自主研发的App使用,只要用户二维码被扫描,紧急联系人即可准确获取用户所在具体位置等线索信息,降低走失风险,保护家人安全。

图文:李爽|编辑:邵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