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项目专题培训在云南玉溪举行
发布日期:2018-02-09 阅读:3101

2月8日上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晓琳受邀在云南省计生协五届二次全省理事会暨计生保险工作推进会期间,做了“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项目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面向百余名来自云南省16个地州市的计生协领导和工作人员。

WechatIMG4.jpeg

会议现场

期间,李部长详细介绍了出生缺陷和唇腭裂相关知识、项目实施情况、项目运作模式、项目内容与特色、项目合作方职责、项目意义和价值、幸福微笑走进云南及2018年项目工作计划等内容,并积极动员各州市计生协人员的支持和参与。作为精准扶贫、健康扶贫类公益项目,“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的开展将有效助力云南健康扶贫工程相关工作的推进。

WechatIMG2.jpeg

李部长介绍幸福微笑项目

人口基金会与云南省计生协开展深度合作,自2018年起,将陆续在云南省各个地州市开展“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项目,并在符合条件的地方设立项目定点医院,帮助云南省内2500名唇腭裂儿童进行修复手术。2018年3月19日至3月31日,人口基金会、美国微笑联盟、云南省计生协将在昭通市合作开展“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活动,正式开启云南省内区域性唇腭裂救助工作。


图/文:张倩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