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幸福家庭--健康促进”义诊活动在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09 阅读:3039

2018年9月4日至9月6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创建幸福家庭--健康促进”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义诊活动分别在利川市人民医院、利川市谋道镇中心卫生院举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部部长刘丽容,湖北省计划生育协会组群部部长梅红,恩施州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州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王君立,利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凌云等市卫计局、计生协、人民医院、镇卫生院领导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义诊医疗团队参加了启动仪式。

DSC_7366_副本.jpg 

活动现场

刘丽容部长在欢迎仪式上感谢来自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北京医院、北京中关村医院、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武汉儿童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务室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感谢湖北省计生协、恩施州卫计局、计生协、利川市卫计局、计生协、利川市人民医院、谋道镇中心卫生院对本次义诊活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介绍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发展史及此次来到恩施州开展义诊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在健康扶贫方面助力政府部门,做好拾遗补缺的工作,为老百姓提供健康服务,促进人民群众健康意识理念的提升。

DSC_7360_副本.jpg 

刘丽容部长讲话

梅红部长在致词中讲到:创建幸福家庭,没有止境,永远在路上。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需要广大家庭特别是广大计生家庭的不懈努力,更需要各级计生协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六项重点任务”要求,积极主动地协助党委、 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落实生育、健康促进政策、打通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真正落到实处,真正造福于民!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也一定能让更多的家庭得到实惠。

DSC_7342_副本.jpg 

梅红部长致词

雷凌云副市长感谢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各位专家,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给边远地区人民、送给困难群众。希望利川市医务工作者紧紧抓住这次宝贵学习机会,潜心取经、虚心求教。她说:此次活动的开展将有力的促进利川市“创建幸福家庭--健康促进”活动及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

DSC_7344_副本.jpg 

雷凌云副市长讲话

9月4日,义诊活动在利川市人民医院前的广场拉开序幕,前来问诊的群众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志愿者们用带来的便携式仪器为群众做常规检测,不时有问诊群众拿着专家开的处方到免费领药处领取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捐赠的药品,已是中午十分,依然有不少群众等待着向专家们咨询。

DSC_7423_副本.jpg 

中医专家认真诊脉

DSC_7409_副本.jpg 

皮肤科专家耐心解答

9月5-6日,义诊专家乘车来到谋道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从车窗望去前来问诊的群众已经排起了好几条长长的队伍,专家们赶忙下车,边走边穿好白大卦来到摆放好的诊疗桌前,又开始了紧张的义诊活动。山区的天气就像孩子了脸,一天三变,刚刚还是烈日当头,不一会儿便下起了大雨,义诊亭的接口处也“下起了雨”,专家们确没有一人离开,依然认真的为群众诊疗,志愿者们赶快进行遮挡,前来问诊的群众也上来帮忙。此次问诊者以老年人为主,多是心脑血管、糖尿病、高血压、风湿病等慢性病患者,老人们不会讲普通话,方言很难听懂,专家们竖起耳朵使劲的听,也就能听懂一部分,多亏旁边有乡医做翻译。问诊的人群中也有一些孩子,经诊断,大多都是因营养不良发育迟缓。据了解,孩子们的父母多数都外出务工由爷爷奶奶照看,老人们缺少科学的养育知识。此次培训让我们更加感受到健康生活科普知识宣传教育的重要性。

此次义诊活动共为1300余名患者义务诊治,免费发放14.5万元药品。

DSC_7464_副本.jpg 

义诊现场

DSC_7460_副本.jpg 

儿科专家仔细检查

DSC_7844_副本.jpg 

合影留念

initpintu_副本.jpg 

花絮

 

图文/王景德▕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