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 青年学者资助计划之“何为而治——中国当代社会治理研究”
发布日期:2020-04-07 阅读:3740

2017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2020年,疫情之下,社会治理正面临一场大考。

在危机中回归思考,在思考中把握机遇。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发展研究院“城市酷想家”团队正式启动青年学者资助计划之“何为而治——中国当代社会治理研究”,聚焦现代化和城市化进程中政府、市场、社会三者的关系构建,探索中国社会治理的现代化之路,不断推动社会进步。 

本研究计划具体内容如下:

每年将资助一批社会科学领域的青年学者(35周岁及以下),首批预计资助5-8人。

学者可自由选题,针对现代化和城市化进程中市场、政府和社会三者的关系展开研究。

我们鼓励采用数据分析的实证研究,但也欢迎高质量的调查报告和案例研究。

获得资助的青年学者将获得5万元研究经费支持。

项目负责人需在一年周期内完成一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感兴趣的研究者请将项目计划书(包含研究的问题、意义、主要内容、方法和预期成果,篇幅不超过五页)和个人简历,于2020年4月30日前发送到liwh@cmhk.com,我们将在截止期之后一个月内完成专家评审。 

还等什么?如果是对的人,快来确认眼神。

学术委员会

吴晓刚    香港科技大学

李连江    香港中文大学

姚  洋   北京大学

陆  铭   上海交通大学

                                                                                       文 王倩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