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暨三十年人口计生工作与党的群众路线实践历史回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3-07-02 阅读:3884

201371日上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党支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暨三十年人口计生工作与党的群众路线实践历史回顾座谈会》。

座谈会特别邀请赵炳礼理事长以“三十年人口计生工作与党的群众路线实践相结合”为题作了发言。他全面介绍了世界人口形势以及中国人口计生工作三十年发展历程,指出人口对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国家将计划生育作为基本国策,立足民生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体现了党的群众路线。“9.25”公开信提出党员团员要带头实行计划生育,给群众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三为主”、“三结合”、“两个转变”等计划生育工作方针,都是党的群众路线在人口计生工作实践的创造,体现了群众的实际利益。赵炳礼还指出,计生工作要依靠群众、造福群众,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关心群众利益。每个党员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很多慈善项目,如幸福工程、幸福微笑,实际上都是为解决人口问题而设计的。作为社会组织,我们就是要帮助计划生育家庭解决生活中面临的实际问题。

支部副书记兼组织委员蓝野对赵炳礼的发言进行小结。蓝野说,赵炳礼理事长的发言理论上深入浅出,数据上准确详实,生动、全面地介绍了人口计生工作发展三十多年的历史,这正是党的群众路线与计生工作相结合的发展历史。他希望所有党员、员工要牢记赵炳礼理事长的教诲,并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公益慈善事业中去。



活动现场

赵炳礼理事长作主题讲座


蓝野副秘书长作会议小结


文/李爽 图/王淼 | 编辑 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