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患者资助 温暖患难夫妻
发布日期:2020-02-28 阅读:3132

“康爹爹、何婆婆,你们的钱已经到账了,安心养病。” 2月20日,武汉德顺康医院医学观察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老两口这一消息。

康爹爹、何婆婆是新洲区蔡院村的居民。2000年2月,俩人成家,生下了一个宝贝儿子,一家人其乐融融地生活。2001年8月,可爱的宝贝溺水身亡,从此这个家里就再也听不到孩儿的哭啼和欢笑。

何婆婆肢体有些残疾,主要做些家务活,种菜做饭,丈夫康爹爹除了种好自家一亩三分地,闲暇时还打点零工,勉强维持一家人的生计。天有不测风云,几年前家中的顶梁柱康爹爹患消化道癌症,进行了手术治疗,使原本不富裕的家庭生活更加艰难。

今年新冠疫情突然来袭,仿佛挥之不去的阴霾笼罩江城。何婆婆、康爹爹先后于2月14日、15日确诊为新冠肺炎,双双住进了武汉德顺康医院。

当得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开展了“疫情受困群体关爱计划”,对经济困难的新冠肺炎患者给予资助,新洲区辛冲街道计生办在湖北省计生协的指导下,立即开展全面核查,帮助患者进行申报。为了不落一户,不少一人,计生办主任章雪佩组织9名工作人员对全街42个村(社区)进行新冠肺炎患者信息统计。

由于病人入院没有携带相关证件,全区“封城”,交通管控,章雪佩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办理临时车辆通行证,便于收集证明材料,辗转联系街道民政办负责人查询确诊低保户病人名册,到区残联收集原始档案,与村计生专干一起到患者家中收取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原件。在区计生协会、区残疾人联合会、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相关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齐心协力完成了新冠肺炎患者名册及证明材料的收集上报工作。

命途多舛的康爹爹、何婆婆得知资助款已经到账,这才相信此次资助是事实。“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老人连说了三声“谢谢”,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图片1_副本.png 

工作人员走访调查 

文/图 国内项目部(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卫生健康局罗永生供稿)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