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在福州20周年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10-26 阅读:2630

1-图为会议现场.jpg

图为会议现场

9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幸福工程在福州20周年工作座谈会。省计生协会会长黄贤模,省计生协会副会长、幸福工程省组委会主任陈光普,省计生协会副会长阮荣祥,省卫计委副巡视员、省计生协会秘书长刘腾发,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鄢萍,市政府副市长李春,市政协副主席林锋,实施幸福工程项目以来的市计生协会历届会长练知轩、赵守箴、方庆云,市闽都文化研究会会长徐启源、市企联会会长徐诗文、市诚信促进会会长陈书碧、市老体协主席王聪深以及市计生协四届、五届、六届、七届理事会副会长苏留雷、陈瑞麒、张一建、高翔等市计生协会理事会班子成员,市生育关怀成员单位领导,以及各县(市)区计生协会会长、常务专职副会长及幸福工程具体负责人,部分县(市)区、乡镇(街道)项目点代表及幸福工程受助母亲代表参加了会议。

2-图为观看年度宣传纪录片现场.jpg

图为观看年度宣传纪录片现场

会议由市计生协会会长陈大强主持。与会同志观看了幸福工程在福州20周年宣传纪录片。市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刘惠珍作了20年来幸福工程项目帮扶总结报告,回顾了我市幸福工程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总结了二十年来幸福工程工作积累的宝贵经验,并提出了今后我市幸福工程工作安排。两位幸福工程工作者和两位受助母亲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幸福工程的感受和体验。

3-图为省计生协会副会长、幸福工程省组委会主任陈光普讲话.jpg

图为省计生协会副会长、幸福工程省组委会主任陈光普讲话

省计生协会副会长、幸福工程省组委会主任陈光普在讲话中对我市幸福工程工作表达了殷切希望,他指出: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幸福工程新篇章;二要优化服务,提升品牌,不断满足广大计生母亲的新期待;三要规范运作,守住底线,持续推动幸福工程工作新发展。

4-图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讲话.jpg

图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讲话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的委托,对我市幸福工程二十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各级幸福工程工作者特别是我市一大批老领导为幸福工程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幸福工程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总结经验、提升水平、增强实效,推动幸福工程持续健康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计生协会组织网络健全、联系面广的优势,引导广大计生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致力创新发展。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创新幸福工程的工作思路,拓展帮扶内容,使之真正成为扶贫济困的德政善举,成为服务健康福州的得力载体,成为广大群众欢迎爱戴的公益品牌。三是强化组织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重视支持幸福工程项目,及时帮助解决项目推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级计生协会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探索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幸福工程项目的新途径新办法,为受助母亲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发挥优势、明确职责、密切配合,在政策、技术、资金、信息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形成强大合力,扩大整体效应,奋力谱写新时代幸福工程新篇章。

图为陈大强会长讲话

图为刘惠珍常务专职副会长作总结报告

图为闽清县计生协会会长刘大康在会上讲话

图为幸福母亲陈孟玉接受采访

陈大强会长要求:全市各级计生协会要认真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主动新作为,谱写新篇章,为幸福工程在福州的进一步创新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

文/孟思佳、赵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