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16 阅读:3204

2018年12月14日下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以下简称“人口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李金华会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21名理事及理事代表,3名监事出席会议,战略规划、筹资投资、品牌推广咨询委员会专家,候选理事、法律顾问、基金会副秘书长、各部门负责同志、有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郝林娜理事长主持会议。

会上,郝林娜理事长作了题为《“坚”苦奋斗,求真务实,全力推进新时代人口福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工作报告。武家华副秘书长作了《2018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王金波监事作为监事代表作了监事工作报告。

2018年是人口基金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健康扶贫奋发有为的一年。在李金华会长的关心重视和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全会上下团结一心、稳中求进,紧紧围绕国家卫生健康委“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工作重点,顺利完成基金会等级评估,积极开展战略规划,持续推进幸福工程、幸福微笑等“幸福系列”公益项目,创新宣传“黄手环”等公益品牌,全力打造“健康暖心工程”,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团队建设,在健康脱贫攻坚方面发挥了积极而独到的作用。2019年,人口基金会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治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论述,依托卫生健康系统资源优势,突出内部治理结构及人才发展体系转型升级、项目创新品牌打造、公开透明与绩效考核、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等重点,坚定信心、锐意改革,积极稳妥、有序实施,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为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脱贫攻坚做出应有贡献。

随后,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表决通过了变更、增补理事并提名副理事长的建议、人口基金会《章程》修正草案、2019年投资理财计划方案、2019年重大业务活动计划、战略规划实施方案框架安排以及专项基金管理办法、人力资源管理办法等四项制度。

李金华会长指出,人口基金会自换届以来理事监事身体力行,基金会领导班子团结协作,项目工作聚焦健康扶贫和发展主题,更加注重内部治理和战略规划,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是有一些“短板”和问题需要尽快改善和解决。李金华会长强调,人口基金会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倡导无私奉献精神并内化为优秀品质,积极推动公益项目的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机构现代化管理水平,真正把“三服务(全心全意为捐赠者、志愿者和受助者服务)”落到实处。李金华会长要求人口基金会在不忘初心、牢记宗旨的基础上,找准定位,勇于担当,真正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为健康中国建设和脱贫攻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544975471170362.png

李金华会长出席并发表讲话

1544975472110591.jpg

理事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