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思茅区幸福工程项目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2018-12-29 阅读:3189


2018年12月28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牛艳平赴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考察幸福工程黑木耳规模种植项目。

该项目于10月24日启动,项目资金100万元,用于支持思茅区六顺镇20位贫困母亲,以“公司+村委会+农户”的方式,由受助母亲种植黑木耳,村委会专人监管,公司提供技术指导并保底收购,保证受助母亲得到真正的实惠,通过劳动脱贫致富。

111.jpg

牛艳平助理考察黑木耳种植基地

由于云南气候适宜,黑木耳种植投资小、见效快。在项目考察中了解到,启动仪式后,受助母亲在东宝食用菌公司的指导下进行黑木耳生长的菌包制作,随后在几个相对集中的黑木耳种植基地进行生产发展,公司每天派技术员到基地指导受助母亲。

在六顺镇官房村黑龙潭黑木耳种植基地走访时,看到几位母亲正在采摘和晾晒黑木耳。据悉,黑木耳每周可生长一轮,目前受助母亲已经取得一定收益。官房村黑龙潭村民小组的李琴美是该项目受助母亲之一,她种植的木耳已经采收一轮,由黑木耳公司收购,获得6000元收入。在与李琴美的交流中,她表示,看到黑木耳种植项目这么快就见到收益,她很高兴也很欣喜,对三年后通过幸福工程项目脱贫致富很有信心。

222.jpg

受助母亲李琴美采摘黑木耳

相信在受助母亲的辛勤劳动下,在村委会的监督管理下,在公司的指导帮助下,思茅区幸福工程黑木耳种植项目将取得预期效果,帮助受助母亲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图/文:李爽 编辑:程凯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