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15 阅读:3185

2019年5月13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以下简称“人口基金会”)在京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郝林娜理事长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赵本志副秘书长作的《2019年年初以来工作情况报告》和周继军监事作的《2019年年初以来监事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战略规划2019年实施意见》《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人力资源管理办法》《重大投资管理办法》、设立美生健康服务基金、如慧公益慈善基金和联心助医基金等事项。与会理事、监事围绕品牌推广、项目管理、投资理财等方面座谈讨论,提出了很多重要的、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脱贫攻坚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人口基金会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顾秀莲荣誉会长、李金华会长的关心重视和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立足健康中国战略和脱贫攻坚大局,有效发挥慈善组织“拾遗补缺”作用和“机制灵活”优势,在整合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会议要求,人口基金会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落实《战略规划》和2019年的工作部署,联合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工作,自有项目和专项基金重点向“深贫”地区倾斜;加强与理事会成员互动交流,充分发挥监事监督作用;深耕细作打造自主品牌、推动公益项目迭代升级;继续配合委人事司和人口家庭司,有序推进第九届“中华人口奖”组织和遴选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

李金华会长指出,人口基金会自2017年换届以来,理事监事身体力行,基金会领导班子团结协作,项目工作聚焦脱贫攻坚和健康中国建设,更加注重内部治理和战略规划,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李金华会长强调,人口基金会要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倡导无私奉献精神并内化为优秀品质,积极推动公益项目的转型发展,不断提升机构现代化管理水平,持续倡导并落实“三服务(全心全意为捐赠者、志愿者和受助者服务)”。李金华会长希望,全会上下不忘初心,牢记宗旨,找准定位,切实发挥基金会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作用,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做好下步工作,为健康中国建设和脱贫攻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人口基金会20名理事、2名监事及代表出席会议。战略规划、筹资投资和品牌推广咨询委员会专家以及人口基金会全体员工列席会议。

李金华会长出席并发表讲话

理事会现场

文/图 办公室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