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代表赴湖南省城步县参加捐赠仪式
发布日期:2015-10-19 阅读:3557

10月17日是“国际消除贫困日”,我国自2014起将此日期设立为中国的“扶贫日”,这是国家继续向贫困宣战的一个重要的举措。目的是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

为积极响应中央政府号召,履行公益组织职能,10月14日至18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葛振江陪同中央国家机关计生委副主任王金波、商务部机关服务局副局长王开前一行赴湖南省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开展捐赠活动。期间,入户慰问10位贫困母亲家庭,为她们送上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的爱心善款,并为该县妇幼保健院捐赠价值24万元的医用综合蓝氧治疗仪和医疗包。为金紫、丹口、儒林等8个乡镇的9所村卫生室捐赠价值30万元的医疗药品和器械。

15日下午,捐赠仪式在该县妇幼保健院举行,王金波通报了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多年来,响应中央号召,关注贫困地区及贫困人口情况。在每年举行的幸福工程捐款活动中,上至国家领导人,下至干部职工,连续17年踊跃捐款、为改善贫困母亲的生活状况奉献爱心。这次代表国家机关捐赠代表来到城步县,非常荣幸,祝愿城步县能够加快发展,早日实现小康。葛振江代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感谢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多年来对幸福工程的支持,对贫困母亲的爱心奉献与付出,这次给城步县捐赠的金额不大,也很难解决城步县的贫困问题,但是意义重大。因为中央连着地方,中央连着百姓,善款不多,但这是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的一片心意。现在药品和仪器已经到了城步县,希望城步县要管理好,使用好这些物资,让百姓受益,让捐赠者放心。

捐赠仪式现场

王金波副主任向城步县捐赠30万元“三下乡”项目款

葛振江副秘书长向城步县捐赠医用综合蓝氧治疗仪和医疗包价值24万元

城步县向国家机关捐赠锦旗

城步县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捐赠锦旗

入户慰问


文/图 国内部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