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家华副理事长应邀参加第12次全国唇腭裂学术大会
发布日期:2019-09-12 阅读:3116

9月5-7日,第12次全国唇腭裂学术大会在贵州省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唇腭裂专委会主办,贵州医科大学口腔医院承办。原卫生部部长张文康、贵州省副省长王世杰、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武家华、中华口腔医学会唇腭裂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副院长石冰教授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参会人数达到450人,会议规模为历次会议之最。

本次会议以创新融合为主题,并围绕主题展开学术演讲、征稿发言、手术直播讨论等活动,分设外科、正畸、语音、护理四个分会场进行交流,充分展示了我国唇腭裂序列治疗各专业的所取得的进步,特别是数字化技术的全方位应用、组织工程技术、新骨支架材料等有新的突破。其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参与支持正畸、语音、护理三个分会场培训,承担培训师资住宿、交通和讲课费用。

自2017年人口基金会与中华口腔医学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中华口腔医学会唇腭裂专业委员会在专家团队建设、志愿者招募组织、定点医院设立、唇腭裂研究课题、基层医生培训、专业咨询与技术支持等各个方面给予了人口基金会很多的帮助和指导,在专委会的带动下,各联盟成员单位也积极参与人口基金会的公益项目。未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中华口腔医学会唇腭裂专委会将继续携手,将公益慈善救助与专业医疗紧密结合起来,共同为天下所有唇腭裂患者的福祉,做出更多的贡献。

武理事长讲话_副本.jpg

人口基金会武家华副理事长讲话

会场全景图-副本.jpg

会议现场

文/图 国际部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