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鼎--防疫复工两不误 ,“幸福工程” 为“白茶母亲”送上“及时雨”
发布日期:2020-04-26 阅读:3073

  福鼎市磻溪镇地处高山地区,是福鼎白茶的重要种植生产基地之一,白茶产业是磻溪镇的支柱产业,全镇茶园面积达2万多亩,现有茶企400多家,涉茶农业人员1.7万人,农民收入80%来源于茶叶,全镇80%以上的劳动力直接或间接受益于茶产业,绝大多数计生户都有涉及白茶种植生产。

QQ截图20200426154037.png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茶采摘季节,当地茶企茶农陆续复工,在这时不我待的关键节点上,当地政府既要紧紧抓好防控工作,又要引导帮助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福鼎计生协会协同磻溪镇计生协会积极组织会员在全力配合防疫工作的同时,立足为困难计生母亲服务,千方百计帮助她们解决困难,安心投入春茶生产。根据当地春茶生产实际情况,福鼎市计生协会与磻溪镇计生协会通过“协会微信群”等形式,把相关的申报“幸福工程”的项目规定、程序等送到广大计生母亲手中,同时组织协会人员上茶园入农户进行实地宣传与引导,具体了解计生母亲家庭茶叶生产情况、春茶开采资金需求等,收集第一手资料并进行精准造册登记,最后通过与相关村委研究,及时将25万元送到5户计生母亲手中,解决了她们春茶生产资金问题。

1587887885809341.png

1587887895555110.png

  这些计生母亲拿到此笔资金,激动地说:入春以来,我们一直担心茶叶生产,但今天计生协会给我们送来幸福工程款,这真是我们这些困难白茶母亲的“及时雨”啊!现在我们一定把白茶做好,争取卖个好价钱,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图/文:福建省福鼎市计划生育协会、国内项目部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