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生活源自于幸福工程
发布日期:2020-09-16 阅读:3925

“幸福母亲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人口报社三家共同发起的一项以救助贫困母亲为使命的社会公益活动。其宗旨是动员社会资源,关爱贫困母亲,提升发展能力,建设幸福家庭。2017年5月,在省、市、县卫生健康委的关心、支持及指导下,经实地考察和审核,确定在高桥楼镇龙江村实施幸福工程项目。通过县乡“幸福母亲工程”办的精心运作和受助贫困母亲的积极参与,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为我村“精准扶贫”发展产业扶贫工作中一项有益的补充。其中涌现出一批贫困母亲利用“幸福母亲工程”项目项目资金发展产业,建设幸福家园的感人事迹。
      邓桃英本县石桥镇人氏,2003年元月与我村车头组李福龙登记结婚,当年底生一女孩,2007年元月添一男丁。夫妻俩没什么文化,又无资金发展产业。再之本人身体差、女儿李冬梅均七岁时出车祸致智力受影响,现一对儿女在上学每天要接送,因此夫妻俩不能外出务工只能在家种几亩水田维持生计,每天愁眉苦脸无计可使。自从“幸福母亲工程”在该村实施以来,村两委及时为邓桃英办理申请,最终她被列为受助母亲。夫妇俩利用项目资金发展产业,种植黄桃五亩脐橙两亩。每天起早摸黑精心管理,虚心向本地养殖户学习,积极参加镇村举办的种养殖培训班,在夫妻俩的精心管理下,果园果树长势喜人,现已陆续挂果,已看得见收益。现在生活有奔头了每天都有使不完的劲,夫妻俩每天脸上荡漾着幸福笑容,精心经营的种植项目收益日益增长,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了。她总是笑着对人们说:“我们家的幸福生活源自幸福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