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 让爱回家”黄手环行动线下宣传科普活动在长沙市滩头坪社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23 阅读:1684

芙蓉区滩头坪社区七十岁的邓阿姨说:“希望社区多开展这样的知识讲座,我在其中学会了许多预防阿尔兹海默症的健康养生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如何以一个平和的心态去面对疾病。”正值重阳节到来之际,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传播健康积极的保健小常识,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国家开发银行支持、黄手环行动芙蓉区合作团队长沙益心社工与马王堆街道滩头坪社区联合承办的“关爱老人·让爱回家”黄手环行动线下科普培训活动在滩头坪社区举行,本次活动共吸引社区50名老年居民前来参加。

11.png

活动在一首《父亲写的散文诗》中拉开帷幕,悠扬动听的歌声让在场的居民纷纷鼓掌点赞,随后进行的是关于阿尔兹海默症相关知识的讲座。社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老人了解什么是阿尔兹海默症、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前期症状以及日常运动保健知识,老人们都听得很细致。在社工讲到前期征兆时,老人们也认真地对照自己日常生活中的表现检查有无相关症状。社工带领老人开展了既能锻炼手指灵活性又能活跃大脑神经的手指操训练,老人们都很愿意学习并在短暂的时间里记住了动作,并表示回家后会经常练习。社工还为在场老年人免费发放了专为有走失风险老人设计的黄手环,关爱老人,让爱回家。活动最后,社工为全体老年人送上了节日礼品,并送上了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22.png

此次活动,让居民们对老年痴呆症有了系统的了解,对自己、对家人的健康状况都可以更科学的进行判断,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


图文:国内项目部 编辑:宣传推广部

资料来源:长沙市芙蓉区益心社会工作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