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受邀参加凤凰网2020“美丽童行”公益盛典
发布日期:2020-12-16 阅读:2872

2020年12月15日,由凤凰网主办的2020“美丽童行”公益盛典在京举行。活动以“致最美的你”为主题,重温“美丽童行”十四年走过的公益历程,展望公益未来。政商届领袖、公益界同仁、文体明星等各界精英温情相聚,通过故事讲述、音乐演绎等形式聚焦儿童公益事业,致敬公益同仁,共同呼吁全球华人关注儿童健康、教育及发展议题,彰显企业社会责任,传递社会正能量。

凤凰网总编辑邹明致辞.jpg

凤凰网总编辑邹明致辞

现场播放黄晓明暖心视频.jpg

现场播放黄晓明暖心视频

“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发起人冯殊讲述项目故事.jpg

“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发起人冯殊讲述项目故事

圆桌论坛嘉宾讨论公益的“守与变”.jpg

圆桌论坛嘉宾讨论公益的“守与变”

唱作歌手、女童保护公益项目爱心大使——丁克森演唱《守护童年》.jpg

唱作歌手、女童保护公益项目爱心大使——丁克森演唱《守护童年》

天使童声合唱团现场表演《春暖花开》的孩子们.jpg

天使童声合唱团现场表演《春暖花开》的孩子们

现场嘉宾共同为凤凰网“美丽童行”十四周岁庆生.jpg

现场嘉宾共同为凤凰网“美丽童行”十四周岁庆生

新闻用图1.jpeg

活动现场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受邀参加本次活动,期间,秘书长助理兼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晓琳代表我会接受了凤凰网专题采访。

 新闻用图2.jpeg

儿童类公益项目展示区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困境儿童支持计划

2002年以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持续开展了“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凉山儿童营养早餐”“拾穗行动”“宝贝箱——幸福母婴计划”“留守儿童健康关爱活动——‘筝福营’行动”“妇女儿童关爱工程‘儿童健康中国行系列活动’”“幸福微笑——婴幼儿营养补充”“烧烫伤救助”等公益项目,多方汇聚社会力量,从健康扶贫、疾病救助、营养改善、生活关爱、养育支持及发展等多重角度,支持困境儿童成长关爱和保护工作,带给困境儿童切实有效的帮助。

在捐赠方、合作方和数千名国内外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困境儿童数十万人次。为6000余名困境儿童提供了免费唇腭裂修复手术;为3000余名小学生提供了免费营养早餐54万余份;为2200多名事实失依儿童提供了持续到高中毕业的助学支助款;为8000余个农村贫困家庭发放了新生儿宝贝箱;为近10万名贫困家庭婴幼儿提供了奶粉、营养包等物资援助;为1000余名农村留守学生提供了心理辅导、亲子教育课堂等关爱服务。

文/图 张倩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