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关于资助编写 《中国儿童中药真实世界研究技术指南》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01-29 阅读:2968

随着我国儿童门诊量快速增长,儿童用药市场增速加快,我国儿童用药,尤其是中成药,适宜品种少、适宜剂型和规格缺乏、药物临床试验基础薄弱、不规范处方行为和不合理用药等问题仍比较突出,亟待解决。

为寻求更佳的儿童药物研发策略和研究方法,节约儿童临床研究资源且降低试验风险,利用更多的新方法和新技术获得儿童合理用药的证据,提高我国儿童健康水平,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妇女儿童关爱工程计划开展《中国儿童中药真实世界研究技术指南》编写工作,资助一家非营利性机构,将专家的实践经验与对儿童药物研发的方法思路进行总结,编写出一部能够指导儿童药物真实世界研究的技术指南,以帮助解决儿童临床试验难以开展、进展缓慢、药物在儿童中使用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评价证据不足的问题。资助金额为人民币不超过23万元。符合条件的单位可向我会申请资助,现公告如下:

一、原则

公开、平等、竞争、择优。

二、申请条件

(一)申请单位性质

申请单位须为与医药有关的大学、公立医院、专业协会、社会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等非营利性单位。

(二)申请单位要求

1.不得少于3年科研项目经验;

2.拥有专业技能过硬的专家团队;   

3.申请时未纳入异常名录;

4.申请前三年,未因违反社会组织相关法律法规受到行政处罚,没有其他违反法律、法规、国家政策行为的。

三、申请资料要求

申请需包含单位介绍、单位资质、申请函、相关项目过往经验、工作方案、项目预算等。

四、申报时间

申请单位请于截止时间2021年2月4日17:00(北京时间)前将申请资料发送至联系邮箱。截止时间后发送的电子邮件为无效申请,其申请邮件将不被开启。由于文件损坏等原因导致申请资料无法读取等原因造成的后果由申请单位自行承担。

五、联系方式

请将申请资料邮件发至guoneibu@cpwf.org.cn,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中国儿童中药真实世界研究技术指南资助申请”。

六、评审公示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将于2021年2月5日开始对申请资料进行评审,评审完成后将结果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官网进行公示。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2021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