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资助上海、四川、广东三地2024年开展老年营养餐食包发放及老年康体活动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4-04-09 阅读:5918

一、项目背景

我国多省市已进入深度老龄化阶段,随着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和健康中国行动的不断开展,加强老年人营养指导愈发重要。2023年1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健康中国行动2023年工作要点》中提到开展老年营养改善等专项行动,推动实施老年人健康管理。据《全球疾病负担研究》调查显示,中国老年人(65岁以上)出现蛋白质营养不足的比例持续提升,在过去三十年中年均增长1.7%。随着我国老龄化问题的加剧和诊断技术的发展,这一问题将呈现持续扩大趋势。为助力解决老年人营养摄入不足,营养意识有待提升,社交需求明显增加的问题,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百事基金会(通过赠与亚洲捐赠)的支持下资助开展老年营养健康相关公益活动。

二、资助内容 

可根据申请单位项目实际情况,依照健康中国行动——营养敬老行动的项目目标,自行组织开展老年人营养餐食包发放活动或老年营养宣教、康体活动。 

三、项目目标

(一)向有需求的老人发放营养餐食包;

(二)开展老年人营养宣教或康体活动;

(三)反馈执行材料(物资签收表、受益人筛选标准、活动签到表、影像资料、活动总结、决算单等);

(四)维护参与项目的志愿者团队。

四、预算

200万元 

五、申请单位性质

政府机构、社会组织、学校、医疗机构等非营利组织。

六、申请单位要求

(一)申请单位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有相应的财务制度,有专人负责项目执行和管理,财务账户能接收资助经费和开具公益事业捐赠发票;

(二)申请单位应有从事老年公益项目或合理膳食等相关工作经验。 

七、申请资料

(一)单位法人登记证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二)单位介绍、开展老年公益项目、合理膳食工作的过往经验介绍、餐食包发放及活动方案(项目执行周期可延长至2026年3月)、详细预算。

八、申请截止时间

申请单位将申请资料于截止时间2024年10月1日17:00(北京时间)前发送至联系邮箱shelianbu@cpwf.org.cn,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营养敬老行动+单位名称”。截止时间后递交的电子邮件为无效申请,其申请邮件将不被开启。由于文件损坏等原因导致申请资料无法读取等原因造成的后果由申请单位自行承担。

九、评审

我会将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并将结果进行公示。

十、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如有疑问,请联系:王云裔 010-62177425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2024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