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关于资助开展合理膳食与健康课题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05-29 阅读:3724

一、项目背景

十三五期间,我国政府将健康中国建设作为国家战略并出台了一系列的国家政策,包括《“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坚持以治病为中心转为以坚持人民健康为中心,人民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离不开健康,聚焦不同地区不同年龄人群居民膳食营养状况和变化趋势,开展合理膳食评价,探索干预策略发展、关键食物、营养素和膳食结构对健康的影响。

二、申请条件

1.课题资助方向为合理膳食与健康,探究中国不同人群营养需求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了解不同人群之间营养状况的差异及原因,并给出积极的建议和解决方法。课题须符合伦理原则,设计应新颖合理、以期能够对健康食品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给予正向推动,持续助力政府推进健康中国战略。

2.课题研究周期不超过1年。

3.课题研究经费总金额70万元,分批给予资助。

4.课题采取自由申报方式。

三、申请单位性质

非营利性机构、社会组织、科研事业单位、公立高校、公立医院

四、申请单位要求

(一)课题申请单位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与执行相匹配的研究条件,有相应的科研项目管理和伦理审查制度,有专人负责项目执行和管理,财务账户能接收课题研究经费和开具公益事业捐赠发票,每个单位只能申报1项课题。

(二)课题具体负责人应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从事营养健康相关的丰富工作经验,具备完成课题必备的学术水平、相关研究的工作基础和经验。

五、需提交的申请资料

(一)机构法人登记证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二)单位介绍、负责业务部门介绍、开展营养健康、合理膳食领域研究的过往经验介绍等(见附件课题申请书)

六、申请截止时间

申请单位将申请资料于截止时间2023年6月2日22:00(北京时间)前发送至联系邮箱。截止时间后递交的电子邮件为无效申请,其申请邮件将不被开启。由于文件损坏等原因导致申请资料无法读取等原因造成的后果由申请单位自行承担。

七、联系邮箱

请将申请资料邮件发至shelianbu@cpwf.org.cn,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课题名称+单位名称”。

八、评审

我会将对申请材料进行专家评审,并将结果进行公示。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2023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