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公立医院开展困境儿童手部及足部先天性畸形救助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05-24 阅读:5014

一、项目背景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民政部等十五部委《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指导意见》(国卫财务发〔2016〕26号),加大卫生扶贫帮扶力度,整合有效资源,动员全社会,高度关注“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的解决,防止贫困地区家庭因灾难性医疗支出和大病救治而导致的贫困问题,拟搭建政府救助资源、社会组织救助项目与农村贫困人口救治需求对接的“中国大病救助”信息平台,促进和引导慈善组织、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共同为患大病的贫困人口提供慈善救助,有力推进健康扶贫工程的开展,自2016年起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组织实施大病救助项目,我会在北京常瑞公益基金会的资助下,计划资助1家公立医院开展困境儿童手部及足部先天性畸形救助,降低就医成本,减轻因病对困难家庭的经济冲击。

二、申请条件

1.可开展治疗儿童手部及足部先天性畸形疾病,并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的公立医院,优先西部地区。

2.有完善的财务管理制度;

3.近3年未被各级卫生健康部门通报批评;

4.无儿童手部及足部先天性畸形疾病医疗事故。

三、资金使用范围

1.资助金额19万元;

2.用于困境儿童治疗手部及足部先天性畸形,经新农合、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商业补充保险、医疗救助等医保制度、政策报销后医疗费用自付部分的减免。

四、申请医院要求

(一)有专人负责项目执行和管理,财务账户能接收资助经费和开具公益事业捐赠发票。

(二)具体负责人应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从事儿童手部及足部先天性畸形疾病相关的临床的丰富工作经验。

五、需提交的申请资料

(一)医院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证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二)医院介绍、负责科室介绍、开展儿童手部及足部先天性畸形疾病的过往经验介绍等

六、申请截止时间

申请医院将申请资料于截止时间2023年5月31日17:00(北京时间)前发送至联系邮箱。截止时间后递交的电子邮件为无效申请,其申请邮件将不被开启。由于文件损坏等原因导致申请资料无法读取等原因造成的后果由申请医院自行承担。

七、联系邮箱

请将申请资料邮件发至shelianbu@cpwf.org.cn,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儿童手部及足部先天性畸形疾病+医院名称”。

八、评审

我会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并将结果进行公示。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2023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