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一行赴湖南考察“幸福工程—善佑母婴行动”项目
发布日期:2021-03-30 阅读:2757

3月25-27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项目总监刘丽容一行到湖南省慈利县妇幼保健院、湘西州妇幼保健院、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考察调研“幸福工程—善佑母婴行动”项目。

考察组听取了慈利县妇幼保健院导乐分娩及妇科无创ATP治疗等项目工作运行情况的介绍,实地参观了该院妇科、产科、儿科、待产室、产房等项目实施科室,并与科室负责人进行详细沟通交流。刘丽容总监对慈利县妇幼保健院项目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赞扬该院作为湘西北唯一一家开展导乐分娩项目的医院,为湖南省全面推动“幸福工程—善佑母婴行动”公益项目开了一个好头。

图片1_副本.png

在湘西州妇幼保健院调研期间,考察组实地参观了湘西州妇幼保健院新址并详细介绍了“幸福工程—善佑母婴行动”项目,对项目如何开展在座谈会上进行了深入沟通。刘丽容总监在讲话时强调,保障母婴安全、关爱妇女儿童是“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的重要内容,关系广大妇女儿童的健康和人口素质的提升,希望“幸福工程—善佑母婴行动”项目能为湘西州的妇女儿童提供健康帮扶。

图片2_副本.png

在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调研时,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医院妇科、产科建设及设施情况,针对近年来我国女性生育意愿越来越低,剖宫产率普遍偏高的现象及湖南省农村地区“两癌”筛查的需求,对“幸福工程—善佑母婴行动”项目的导乐分娩和宫颈病科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希望项目能在湖南省范围内进一步推广,促进自然分娩,降低剖宫产率,减轻产妇分娩痛苦,提升湖南省妇幼健康服务质量。

图片3_副本.png

 

图文/王景德 编辑/邵新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