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志秘书长一行调研重庆市大足区幸福工程项目
发布日期:2021-05-24 阅读:2100

5月20日-21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赵本志一行在重庆市计划生育协会四级调研员廖群、重庆市大足区计生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高军的陪同下,调研考察重庆市大足区幸福工程项目点。

1.jpg

大足区幸福工程水果种植、黑山羊养殖项目于2018年落地实施,帮扶资金100万元,运作周期3年。项目采取“公司+农户”形式,共计帮扶24位困境母亲发展生产,部分母亲在合作公司就业。

赵秘书长一行深入项目点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运营情况及受助母亲受益情况。随后,与各级分管领导、当地项目负责人及受助母亲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对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4.jpg

3.jpg

赵秘书长强调,大足区计生协与幸福工程项目合作24年以来,对受助母亲变化显著,基层工作扎实表示高度认可。提出对项目未来发展的三点担心,一是随着帮扶资金投入的加大,项目面临转型发展,对于工作量增加、管理难度加大,要以需求为导向,以实际效果看决策。二是虽然队伍能力过硬,踏实做事的基层工作人员难能可贵,应对项目执行与资金管理人员流失问题加以重视。三是在帮扶对象的选择上,需要把握到位,加大筛选力度。期待大足区项目继续与人口基金会共同遵循工作原则:需求导向,量力而行;问题导向,公开透明;结果导向,合作共赢。真正把幸福工程项目基层试点打造成公益项目的展示窗口,乡村振兴多方助力的合作平台,巩固成果防止返贫的产业基地,干群同心文明共创的通道桥梁,以及慈善友爱帮扶互助的幸福纽带。希望转型后的幸福工程,要坚持做到“三分三导”:一是分层级布局设点、合作倡导;二是分类别培育打造、孵化指导;三是分点面宣传推介、回馈引导。



图/文:国内项目部  编辑:宣传推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