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花开飘如云
发布日期:2009-06-24 阅读:3984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三师四十五团六连许新云,今年46岁,全家三口人,只有一个女儿。18年前,她和丈夫带着对未来的憧憬,也带着对致富的希望,离开家乡,跟随浩浩荡荡的民工大潮一起来到四十五团6连。她是来我团的第一批河南劳务工,在团场先后干过包地,卖卤肉、经营商品零售,经过一番折腾后,她觉得自己这样无固定的折腾不是个长久之计,她做好了丈夫的思想工作,开始和土地打上了交道。

  1994年,她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承包了连队的40亩棉花地,一年辛苦下来,不但攒不了钱,供学生上学、补贴家用还要到处举债。想干点儿事,挣点钱,又没有资本,一家人只好苦苦地熬日子。为了挣钱,为了解决全家人的温饱问题,为了把孩子供养成人,他们咬紧牙关,艰难的支撑着这个家庭。
  20078月,团幸福工程项目办公室工作人员了解到许新云家的情况后,主动上门帮忙选定养猪的致富项目,团幸福工程项目办同志还时常协调有关部门,并聘请养殖专业专家到他们养殖基地进行技术指导和10000元幸福工程救助金,扶持她养猪脱贫致富。许新云凭着勤劳好学肯吃苦的劲,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实践,就全面掌握了养猪的饲料配方、疾病防治、怎样多产小猪等基础方面的技术。有了技术,又有了钱,鼓起了许新云与丈夫养殖业的劲头,他们下定决心要一定要扩大规模。文化不高的她为了进一步发展好特色养殖业,她和丈夫自费购买了很多的科技书籍进行自学,在自学的同时,还勤于到外地喀什、莎车等地向专业养殖大户进行请教,通过多方努力,逐渐掌握了特色养殖的窍门,在掌握技术后,她没有停止不前,而是和丈夫共同制定出更加宏大的养殖计划,准备在现有基础上,加大规模,她认准只有上规模才能有更大的发展。
  经过商量,夫妻俩又从亲戚朋友处借了1万元钱,修建了240平米的养殖场,养猪80头,养蛋鸡600只。就这样,凭着他们的一股拼劲,使他们迈开了艰苦的脱贫之路、创业之路。打那以后,她起早贪黑,配饲料、给它们喂食、打疫苗,整天从早到晚忙个不停。付出多少勤劳就有多少收获,这80多头猪、600多只鸡也像是懂得他们急切的致富心情,它们一天天的壮大,一头猪光下小猪仔就10只,一只平均可买200元,扣去成本可净赚1000多元;一只蛋鸡平均一天一个蛋。在她通过自己的劳动,第一次获得这么多钱时,她觉得生活有了盼头,她激动的说:我的好日子开始了,我要让我的孩子好好读书,长大有出息,将来好回报党和政府对我的关爱
  目前,她家已修建禽舍1300平米,现养首批土鸡3600只,蛋鸡4200只,野鸡1000只,鹧鸪鸡1000只,肉鸽200只,肉兔200只,养禽10000多只。年可收入3万多元。这一切一切都更增加了她养殖致富的信心。
  她脱贫了,但她没有忘记那些与她一起长大,还在贫困线上挣扎的姐妹。茶余饭后、闲暇时间她常去姐妹家传授养殖技术,她还主动加入连计生协会团体,在平时时常了解人口和计划生育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及时协助连计生工作人员做好育龄妇女的学习、艾滋病宣传,环、孕情检测等方面的工作。并把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宣传给更多的姐妹们,使她们能尽快摆脱困境,过上幸福的生活。
  她在自己致富的同时,还积极带领基地的其他6户女职工共同致富,将自己的所学实用技术手把手无私的传授与她们,并在资金上给予她们支持, 手把手的去教那些不能完全领会技术的姐妹,并帮她们出些致富的主意,使她们能够尽快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在她的带领下,一个名符其实的幸福工程项目基地正逐渐成长壮大起来。
许新云用果园套种饲料发展养殖,用养殖产生的的粪便作肥料,形成了生态引路、果蔬禽共赢、以园养畜、以畜促园的上有果,下有草,中间有畜禽的立体生态种养结合的绿色食品发展道路。她决心继续努力,在科技致富的道路上带领更多的姐妹,为共同实现和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