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旅游区开展“关爱母亲”免费妇科大普查
发布日期:2010-05-11 阅读:3028

  福建省长泰县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广大育龄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更好地满足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服务的需求,创建和谐家庭,长泰县妇联、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妇联、旅游区计生协联合漳州市都市妇产科医院开展以“情系万千母亲,关注流动妇女”为主题的大型免费妇科病普查活动。
  5月9日一大早,旅游区各村妇女就有说有笑自觉地在十里村活动处排队等候,接受漳州市都市妇产科医院妇产科专家的细致检查。此次活动免费为受检者进行了妇科、B超、白带化验、尿常规、乳腺检查、内科普检、产检、早孕检测等平时需花费110元的检查和义诊。当天,共有289人参加普查活动,共查出71名妇女患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病,其中一名流动妇女高兴地说:“我们背景离乡来到这里打工,平时没生病也不会到医院体验,可今天送医送到了我们面前,方便啊!”
  活动期间,共发放有关生殖健康、妇女儿童权益、计划生育、早期教育、平安家庭、家庭廉政文化等相关知识宣传单1000多份、避孕药具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达300多人次。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妇女科学防病、治病的意识,为引导广大妇女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实现了妇科病早发现、早治疗,切实保障妇女健康权益,提高生活质量,创建幸福美满家庭。

    (福建省长泰县马洋溪生态旅游区,邮编363900,电话0596-8335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