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贫困母亲 传递社会爱心
发布日期:2010-11-17 阅读:4031

11 月 15 日下午六点,经过长途奔波,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杨文庄,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幸福工程形象代言人马艳丽一行来到了陕西省汉中市洋县草庙乡驼家坝村,探访这里待救助的贫困母亲。

此时天已经蒙蒙黑,杨秘书长、马艳丽打着手电筒,穿过坎坷的山间小道,来到贫困母亲宋小英家。看到空荡荡寒冷的家,马艳丽心里十分难过,拉着宋小英的手,细细询问她家里的生产、生活情况。还特别关心她得到幸福工程救助款后准备开展的项目情况。最后,马艳丽代表幸福工程组委会给宋小英送去八百元慰问金,勉励她利用幸福工程项目款,搞好生姜、山胡药材种植,供孩子念书,全家人早日过上幸福的日子。

接下来,杨秘书长、马艳丽不顾劳累,又来到贫困母亲王小芹家。当得知王小芹的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家里种田、家务、抚养孩子、照顾婆婆都由她一人承担时。马艳丽感动地说:“你真了不起!我也是一个母亲,知道作为母亲在家里有多么辛苦。幸福工程就是专门帮助你这样的贫困母亲的。全社会的爱心人士、幸福工程工作者都会尽全力来帮助你。”王小芹看到大明星和这么多领导都来看望自己,十分激动,紧紧握住马艳丽的手,表示自己一定不辜负好心人的希望,利用项目款勤劳致富。她还带马艳丽参观了自己虽然贫寒但收拾地整整齐齐的家。临别时,依依不舍地追着送到了村口。

杨文庄、马艳丽摸黑探访贫困母亲宋小英

马艳丽代表幸福工程组委会为贫困母亲送上慰问金

探访贫困母亲王小芹

马艳丽与王小芹、王小芹婆婆亲切交流

王小芹对马艳丽依依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