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金山区幸福工程万兴服务社项目负责人万辉华
发布日期:2010-08-06 阅读:3637

    为充分发挥家庭妇女创业致富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唤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帮助和引导家庭妇女创业致富,由国家人口计生委、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全国范围开展的“争当计划生育家庭妇女创业之星”活动近期揭晓。上海市金山区幸福工程万兴服务社项目负责人万辉华的先进事迹荣获“全国计划生育家庭妇女创业之星”一等奖,并被中国经济女性发展论坛组委会授予“2009中国经济女性成就人物”。
万辉华是金山区漕泾镇幸福工程万兴服务社负责人。她十几年如一日关心身边的弱势群体,牵手需要帮助的妇女姐妹,带动她们艰苦创业,自立自强,努力改变生活困境,走上勤劳致富之路。万辉华利用幸福工程项目资源,带动120名贫困母亲以手工艺品加工制作为主,发展生产,促进再就业。她自编教材,组织职业技能培训,对创业理念、编织技术、质量要求、审美观点等相关知识进行指导,还分批送职工到协作单位学习,提高她们的生产技能,编结、扎花、撬鞋帮、做纽扣等技术不断创新,产品销路不断拓宽,服务社效益不断提高。万兴服务社不仅是姐妹们创收的经济实体,也是传递爱心和亲情的载体。每逢节假日,服务社组织人员走访慰问困难计生家庭,暑假期间,组织留守儿童关爱活动,解除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还为贫困大学生开辟勤工俭学实习基地。多年来,万辉华无私奉献,不懈努力,赢得了社会各方面的肯定和尊敬。2006年被评为上海市“三八”红旗手,2008年被评为上海市“两新”组织优秀党员,2010年被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授予“爱心使者”称号。
   在这次创业之星评选活动中,上海市宝山区幸福工程通一编织服务社项目带头人傅佩英、松江区叶榭镇井凌桥村“幸福母亲”谢秀南获得二等奖;崇明县三星镇海中村“幸福母亲”袁玉瑛、奉贤区四团镇帼盛瓜果种植项目基地负责人张林娟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