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发展银行代表团赴我会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11-04-13 阅读:3064

2011 年 4 月 7 日,伊斯兰发展银行特别援助办公室主任默罕默德努尔先生、特别援助办公室负责中国项目的欧勒塔尼先生、负责穆斯林大学生无息助学贷款项目的辛迪先生与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国际部主任文舰、副主任陈玉龙等一行来到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就穆斯林大学生无息贷款项目举行会谈。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文庄先生参与了座谈,会议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际合作部李晓琳部长主持。其他与会人员包括国际合作部项目官员史飞、兰路蕾、谭妃,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心语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杨枭灵、张可诚及接受资助的部分学生也参加了座谈。 

伊斯兰发展银行特别援助办公室一行访问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杨文庄秘书长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伊斯兰发展银行特别援助办公室默罕默德努尔先生简要介绍了伊斯兰发展银行的基本情况。中国人民大学心语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杨枭灵作了精彩的项目汇报。

中国人民大学心语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杨枭灵做项目汇报

对于在项目汇报中存在的疑问和问题,伊斯兰发展银行代表团三位成员分别向在场的李晓琳部长、项目官员以及志愿者进行了询问和探讨。访问团成员还饶有兴趣地与到场的五位穆斯林大学生代表进行了谈话。这五位大学在会谈过程中表达了他们的感谢,同时也向伊斯兰发展银行的官员讲述了自己目前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毕业后的深造和工作等相关信息。

穆斯林大学生向伊斯兰银行访问团介绍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

杨文庄秘书长作了会谈总结,提出了当前穆斯林大学生无息助学贷款的一些现实问题,认为此次三方开放的讨论既反映了一些问题,同时也为解决问题创造了条件。并对于以后的工作建议提出了五点要求,包括扩大资助学生的范围,进一步完善合作的规范以及制度性文件,对于项目的工作经费问题尽快进行磋商,增加包括学生资格审核、项目运行以及还款的透明度以及加强伊斯兰发展银行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之间的合作,建立经常性沟通机制。杨文庄秘书长再次对伊斯兰发展银行对于中国少数民族大学生的教育的支持表示了感谢。默罕默德努尔先生对我会的工作给予了很高评价。

伊斯兰银行访问团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