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让125团25户贫困母亲走上富裕路(组图)
发布日期:2006-04-25 阅读:4098

  (通讯员何学琴 李益群 盛萍) 在一二五团十一连有一个远近闻名的养牛大户,每天挤奶近50公斤,并且盖了一个130平米的室内牛圈和近500平米的室外牛棚,她就是靠一二五团开展的“幸福工程”走上富裕路的刘东霞。她只是该团靠“幸福工程”富起来的25户的一户人家。
  刘东霞是一二五团四连职工,家有6口人,生活不算富裕。在2004年,为发展农场庭院养殖业,一二五团出台了优惠政策,刘东霞就想利用自己以前学到的知识养殖牛,可是资金一直是她的困难,向亲戚朋友借了一些钱后,她就把牛喂了起来,可是一直是家庭式的养殖,养的几头牛效益一直平平,人也挺辛苦,想扩大规模,多养殖几头,可资金却成了她最大的困难。
  去年团项目办了解到她家的困难后,为她争取到师计协会“幸福工程”资金,为她解决了1.2万元资金,解决了她的实际困难。原来只有一个小牛棚10头牛的她,一下子发展了起来,实现了她的初步梦想。
  如今她已拥有22头牛,盖了一个130平米的室内牛圈和近500平米的室外牛棚,形成了一定的养殖规模。她说还准备继续投入资金,养殖更多的牛,让自己真正成为养殖上的大户。
  16连胡建梅家庭,由于家庭人口多,经济较为困难,自2002年使用上幸福工程救助资金后,依靠自己的勤劳,由养殖猪开始,逐步发展到养殖长毛兔。如今,她家已拥有兔子160只。依靠幸福工程的3000元资助款,使两个孩子上起了大学,也使自己的家庭走上了富裕。
  一二五团幸福工程运行4年来,通过“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脱贫”的救助模式,计生协的帮扶及资金的循环使用,给贫困母亲带来了希望,已经使25户贫困母亲通过自己的勤劳,走上了富裕路,使她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