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 中国》幸福工程主题艺术展即将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06-04-25 阅读:4451
    “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和中国人口报社共同发起的,是以救助贫困地区的贫困母亲为主题的全国性社会公益行动。自1995年启动以来,幸福工程已在29个省、市、自治区建立了389个项目点,投入资金3.1亿元,救助贫困母亲15.4万人,惠及家庭人口69.5万人。
    该行动由王光美女士担任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主任。2005年10月,名模出身的服装设计师马艳丽小姐被聘为“幸福工程形象大使”,并将组织一系列相关活动。作为此次艺术展的发起人,如今,马艳丽小姐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这项公益事业中。
此次《母亲﹒中国》幸福工程主题艺术展,将展出著名摄影师于全兴拍摄的反映贫困母亲生活状态的图片。著名艺术家韩美林教授大力支持此次活动,他的关于母亲和女性题材的雕塑与绘画作品也在此次展览中与观众会面。同时展出的还有多名艺术家的精彩美术作品,这一义举是对中国贫困母亲的关爱。周大福珠宝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在此一并感谢。
    时值“母亲节”之际,我们以这种形式表达我们对母亲最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注贫困母亲的公益活动之中,因为她们是我们母亲的一部分,亦是我们祖国的一部分,同样生活在蓝天下,她们也应像我们一样,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下。
  展览名称:《母亲 中国》幸福工程主题艺术展
  展览时间:2006年5月10日-14日
  揭幕仪式时间:5月10日下午2点
  展览地点:北京炎黄艺术馆
  展览内容:1著名画家韩美林先生《母与子》系列雕塑及女性题材绘画作品;
            2.摄影师于全兴拍摄的贫困母亲照片;
            3.林彬、金瑞等二十余名著名书画家的书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