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大新赴咸宁调研创建幸福家庭活动
发布日期:2012-05-07 阅读:3229
裴大新赴咸宁调研创建幸福家庭活动

4月26日至28日,裴大新一行先后在咸宁市咸安区、通山县、崇阳县,就咸宁市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走村入户,深入调研。
26日下午,裴大新一行下高速后就直接驱车来到了咸安区向阳湖奶牛场渔经社,看望三组再婚二女户家庭——郑远城、吴友六夫妇,郑远城夫妇承包了家门口20亩的池塘,种莲子之余附带养点小鱼 ,在咸宁市关爱女孩“双千”行动中,帮扶单位市扶贫办帮其重新整修扩建,并贴息帮其贷款2万元,通过一系列帮扶救助,郑远城一家的生活慢慢好转,裴大新临走前叮嘱郑远城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更要发奋图强,尽早落实养老保障,好好培养女儿读书。
汀泗桥镇大桥村7组贫困计生户程方祥、周晓琴的两个女儿均在校读书,解放军195医院每月给予他们400元助学金,看着屋内贴满了的各种奖状,裴大新很是欣慰:“小孩们读书很用功啊,也算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心了。”
横沟桥镇付桥村附近有一大块空地用作制砖厂,制砖厂的主人是来自重庆的戴斌,戴斌夫妇俩在市、区、镇的帮扶资金和致富信息带动下,自谋创业门路,生产节能环保的水泥空心砖,裴大新一行了解其发展模式后,勉励其发家要不忘带动乡邻致富。
27日上午,在咸宁市人口计生委会议室内召开座谈会,裴大新详细问询市安监局、解放军195医院、市民政局、咸安区发改委以及贺胜桥镇等帮扶单位(街镇)在咸宁市“双千”行动中对帮扶家庭的帮扶情况,裴大新对咸宁市的“双千”行动中领导重视、部门协调、社会参与、百姓得实惠这种工作模式很是赞赏。
随后,裴大新一行赶至通山,在通山县人口计生局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张明新、副县长方家忠以及财政局、民政局、扶贫办、卫生局、住建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在打造五项惠民工程(助学工程、夕阳工程、安居工程、致富工程、健康工程)、创建计生幸福家庭活动中将公共普惠政策向计生家庭倾斜的实例和具体经验做法。裴大新对此给予肯定:县委县政府对人口计生国策的观点鲜明,认识独到,部门履职履责,统筹部署,重点突出,力度很大,且保障措施得力。
27日下午,裴大新一行来到了九宫山镇富有村的通山湖游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该社已形成养猪一条链式发展模式,且效益良好,21名社员中12户为计生家庭,参观完后,裴大新由衷感慨道:“这堪称是计生家庭农民抱团创业、共闯市场、自我发展的脱贫致富新路啊。”
家住大路乡吴田村7栋11号的王诗圆的父母以种菜为生,因其是二女户,通山县人口计生局联合扶贫办、外事办在提供资金帮扶之余,在危房改造中亦为其减免部分费用,以解生活之忧。
   28日一早,在崇阳白霓镇的“幸福工程”项目示范点,裴大新一行走进鸭棚,实地查看了鸭子的生长发育情况。大家一致认为这种通过项目运作模式,引导农民自觉“造血”发展致富的帮扶措施应该积极加以推广。
  随后,裴大新参加了省人口计生委在崇阳县举办的集中帮扶活动,帮扶仪式结束后,裴大新将三大袋化肥送到了独子户孙崇杰家中,见其手有残疾,仅靠务农维持生计,裴大新鼓励他积极面对生活,好好将小孩抚育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