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捐赠代表参加宁夏隆德县幸福工程项目点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2-06-20 阅读:3035

2012年6月1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隆德县幸福工程项目启动仪式在隆德县温堡乡老庄村举行。中央国家机关二十三位捐赠代表,在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陈占国副司长的带领下,出席了项目启动仪式,并将50万元善款捐赠给当地100户贫困母亲家庭,帮助她们发展中药材种植业。

隆德县位于宁夏最南端,六盘山西麓,是国家级贫困县。按照国家最新的贫困线标准,全县贫困人口6 .1万人,占总人口数的39.2% 。温堡乡老庄村是此次幸福工程项目的实施地,该村有260户家庭、978 人,是一个经济相对滞后的村。六盘山盛产党参黄芩黄芪胡柴等中药材,并已经发展成为当地的一个特色产业。今年,老庄村利用幸福工程项目实施的契机,采取计生协会与中药材合作社密切合作,种植示范户与受助户协作联营的帮扶经营模式,扶持100户贫困母亲家庭发展中药材种植,将有力促进贫困母亲家庭的脱贫致富。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央国家机关捐赠代表一行分成两组,分别走访了6户受助家庭,不仅实地了解了受助者的生活生产面貌,也把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们的问候与鼓励带给了受助家庭。

下午,中央国家机关捐赠代表团在隆德县政府会议厅参加了“幸福工程交流会”。宁夏自治区人口计生委副主任白秀容,隆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柳发荣,分别介绍了幸福工程在自治区和项目县的实施情况。中央国家机关人口计生委副主任陈占国代表捐赠方讲话,介绍了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十多年来支持幸福工程的原因与动力,以及他们参与这项公益活动所获得的感受与感动,并希望幸福工程的各级工作者们管好用好善款,服务百姓,造福百姓。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葛振江副秘书长介绍了幸福工程的救助原则,责任与重任,以及十七年公益之路的感怀与感恩。

陪同考察并参与交流会的还有自治区计生协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张磊,自治区计生协副秘书长尹加强,隆德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升,以及县乡的各级领导。

陈占国副司长代表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捐赠善款

受助母亲代表领取项目款

受助母亲代表张红梅发言

捐赠代表与受助母亲、当地领导以及老庄村的孩子们合影

陈占国副司长慰问受助母亲曹纠纠

葛振江副秘书长慰问受助母亲杜变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