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2002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03-01-01 阅读:5502

◆ 1月,由日本利民工程资助的中国人口福利网开通仪式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何鲁丽、常务副会长吴景春、副会长兼秘书长苗霞、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目贺田周一郎、驻华大使馆经济部藤田洋子及民科伟业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申中华等出席了开通仪式。

◆ 3月25日,印尼总统梅加瓦蒂在钓鱼台国宾馆邀见了幸福工程组委会主任王光美。并以个人名义向幸福工程捐赠1万美元,成为第一位向幸福工程捐款的外国元首。

◆ 4月15日至19日,中央直属十七个部委19名成员组成考察团,对贵州省遵义县幸福工程项目点进行了考察活动。

◆ 5月11日至17日,在北京大众影廊举办以母亲为主题的摄影展览,展出了天津《家庭报》资深记者于全兴深入中国西部9省市34个贫困县采访数百名贫困母亲,拍摄的图片。

◆ 6月至8月,副会长兼秘书长苗霞组织带领有关人员到甘肃、宁夏、四川、湖南和浙江5个省(区)的12个乡(镇),对独生子女夭折、病残以及独生子女父母死亡、实行计划生育人员手术并发症等遭遇意外风险的家庭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对70余个家庭进行了入户专访。调查报告《遭遇意外风险的计划生育困难家庭亟需社会救助》,提出了解决该问题的对策和建议。经《国家计生委送阅件》、《新华社动态清样》和《人民日报内参》编发后,得到国家有关领导人的重视。

◆ 10月,与美国容德国际组织(国际扶轮社的分支机构)合作开展“幸福微笑”活动,在江西省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为113名唇腭裂患儿以及13名斜视患儿进行了免费整形和矫正手术。徐州市圣普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向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医疗设备。

编辑: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