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微笑”之——爱心召唤
发布日期:2009-09-21 阅读:4548

400×300

395×298

文章来源:彩虹医院:宣传科
    美国微笑联盟医疗队来陕西咸阳彩虹医院为“唇腭裂”患者免费治疗的消息经新闻媒体报道发布以来,咸阳、渭南、商洛等地的患者络绎不绝的来到了彩虹医院,这对彩虹医院保卫科做好安全警卫工作来说,任务神圣而艰巨,是一次实战状态的考验,也是医院领导对我们的殷切希望。
    9月5日,保卫科召集全科人员会议、详细安排布置了活动期间的安全警卫工作。张占仁科长要求,全体保安人员在微笑联盟医疗队开展公益活动期间,一律不许回家,尽全力完成好这次安全保卫工作。9月7日下午7时,全体保安人员整装待发,兵分两路,科长带领杜杨杨、张永琳、高科军、符永涛及公安处派来的两名同志负责大轿车医疗队一行人员的安全警卫。张晓东、张生民、洪景琪一路负责医疗队48箱医疗器械物品货车的安全警卫。当晚平安顺利的将医疗队成员接回到了彩虹外宾招待所,医疗器械等物品护卫到了彩虹医院。当夜与自愿者合作,将48箱物品搬上了住院部三楼爱心病区。
    9月7日6时30分,在保卫科主任的带领下,全体保安人员不顾晚上执勤去机场迎接联盟医疗队的疲劳,开始收拾启动仪式会场,清理医院门前车辆,安排杜杨杨、张永琳负责主席台安全,张晓东、洪景琪、符永涛负责会场周围安全,张生民、高科军、苟文斌负责医院门前车辆疏导。启动仪式结束后,保安人员按事前部署,从筛选等候区,将患者分组引导至门诊二楼,门口由保安人员把关,凭证卡进入。从早6时到中午1时多,保安人员才吃当天的第一顿饭,大家虽然又饿又累,腿脚发胀,没有一个人有怨言。我们的科主任已感冒发烧连续三天,始终轻伤不下火线,冲锋在前。经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筛选“唇腭裂”患者这一道人多而繁重的筛选关。
    9月8日以后的手术时间里,保卫科学的同志们坚持每天安排4-5人早晨从彩虹外宾招待所接来医院,晚上又护送回宾馆。由于医疗队人员分散,保卫科同志每天护送往返多次,然后又分别在手术室、爱心病区门前守卫。病房人流量大,医院24小时执勤不间断,保证稳定的就医环境。
    9月12日、13日医院组织安排外宾参观旅游,保卫科抽调两人由科主任带队,负责外宾的安全警卫,13日天下着中雨,他们湿透了衣服、鞋袜,冻得发抖。其余五人坚守工作岗位,守护着爱心病房,保卫着患者们及家属的安全。常常听到患者家属说“每天白天晚上都看到你们,太辛苦了,感谢你们”。爱心召唤着爱心,外国人、中国人,为残疾病人解除痛苦,受点累无所谓,为了患者的微笑,我们甘愿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