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微笑”之——爱的奉献
发布日期:2012-09-21 阅读:4348

395×264

395×296

文章来源:彩虹医院宣传科电  

    2009年9月7日上午,咸阳彩虹医院门前锣鼓喧天,彩旗飘扬。“幸福微笑---救助唇裂腭患者”大型公益活动在咸阳彩虹医院正式启动。为了这一天的到来,医院院长骆小仲高度重视,精心布置,给美国医疗队打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前期对手术室全面改造装修。并分别成立了配合美国“幸福微笑联盟医疗队”的领导小组,医疗小组,后勤保障组等6大小组。
    这期间,骆院长呕心沥血,夜以继日的工作,使疲惫的身体撑不住病倒了,B超显示右侧输尿管上段1.0cm的结石伴积水,末段0.5cm的结石,专家建议马上碎石治疗,可骆院长只把末段0.5cm的结石碎完,忍着疼痛坚持不做上段的碎石,因为结石大,要分多次治疗,他怕影响无法工作,只简单打针消炎,他说这次公益活动不容易,一定要以最好的态度和服务迎接美国医疗队和患者的到来,等活动结束后再做治疗。
    在术前筛查中,骆院长带着病痛慰问美国医生和看望患者。第一天的手术开始,他亲自过问午餐准备情况,符合美国医生的口味吗?接着又与省市领导到手术室亲临手术现场,迎接第一个手术患儿和慰问美国手术医生等等,看着他每天忙碌的身影,带着病痛的工作,还总是对我们说,比起美国医疗队医生的付出,这不算什么。是啊,“幸福微笑”工程是一个多部门、跨国界的大合作,是爱心的凝聚和传递,让更多微笑能在患者脸上和心里绽放,很多人在默默的奉献。

    图1:视察
    图2: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