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微笑”公益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发布日期:2009-09-21 阅读:2257

文章来源:咸阳市计生协会 胡渊

   “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患者”公益活动经过媒体报道后,在我市引起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截至9月12日,美国微笑联盟医疗队已成功地为64名唇腭裂患者做了整形手术。咸阳各界爱心人士闻讯后,为医疗队和患者及时捐赠了慰问品;咸阳彩虹医院、部分企业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还有许多关心患儿的各界人士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表示愿意为患儿献一片爱心。
   9月8日一大早,家住咸阳师范学院席英老人就抱着患有唇腭裂的孙子来到彩虹医院,向工作人员求助。原来,老人家前一天晚上,从电视新闻中得知美国微笑联盟医疗队来咸阳为唇腭裂患者免费做手术,激动地一夜没有合眼。第二天天刚亮,她就迫切地带着孙子来到医院咨询,经过医疗队专家的检查,孩子完全符合手术要求,老人家高兴地差点要跪倒在医生面前。经了解,她的孙子刘易豪,一岁四个月,唇腭裂患者,孩子爸爸、爷爷相继去世,妈妈常年在外打工,家里只剩下老人带着孩子艰难的维持生活,家里经济非常拮据,一直盼望着有朝一日攒足钱后给孩子做手术,今天,终于能够得到免费手术,使孩子重新绽放幸福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