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微笑”之——爱的传递
发布日期:2009-09-21 阅读:2406

400×300

文章来源:彩虹医院宣传科

    “幸福微笑”联盟是免费救助唇腭裂患者的一个组织,是带给中国患者微笑和希望的团队。自开展这次公益活动以来,骆小仲院长、护理部姚军主任,不辞辛苦,加班加点,开展“爱心病区”、培训爱心天使,从一点一滴做起,把爱传递给了每一位患者及家属。
    9月6日起“微笑天使”们正式入住咸阳彩虹医院,开始了辛苦、认真的工作。9月6日晚8:30我们怀着兴奋而激动的心情来到机场。骆小仲院长、同生志主任、姚顺利主任和护理部姚军主任都前往接机,等待着时间,大家都没有一丝的疲惫,反而感到快乐。直到晚上10点多,39位“微笑天使”们顺利到达,他们带来了48箱救助中国唇腭裂患者的医疗器械用品,骆小仲院长、护理部姚军主任便开始了忙碌的接待和医疗用品的接收工作。回到医院,又陪同“美国联盟”的人员一起清点药品、器械,直到凌晨2点多,才结束了一天的工作。
    9月7日在彩虹医院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后,大家便投入了快乐而忙碌的工作。姚军主任组织、安排工作,徘徊于各个科室,使筛查工作从记录到诊查都进行的井井有序。当天总共筛查152人、其中127可以接受手术。
    9月8日起至今,姚军主任又带领“爱心护士”们进入“爱心病区”工作,每天都7点多来陪同“微笑天使”们一起查房、看望患者,中午从来都没有休息过,晚上有时还要加班到很晚,总是在护理工作的最前线。记得有一次,晚上9点多,有一位患者因为出血需2次止血,姚主任闻讯急忙赶来,一直守候在病房,直到凌晨2点多才回家,姚主任这种工作态度,我们都非常敬佩。特别是病房的护士,有了姚主任的带领,我们也不畏艰辛、加倍努力,把“爱心病区”的意义真正体现了出来。
    手术这几天,不断有患者会送来锦旗、感谢信。他们不但感谢“微笑天使”,也更感谢“爱心病区”的所有医护人员。是大家的护理使得他们更好的康复,看到他们都绽放出微笑,看到光明和希望,大家都很欣慰,都觉得付出是值得的。
   爱心公益活动在我院即将结束,“爱心病区”即将关闭,但爱心却在每个工作人员心中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