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中直机关为幸福工程捐款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04-05-12 阅读:2425

2004年第八届“幸福工程活动日”期间,按照国家人口计生委办公厅转发的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等五单位通知精神,中直机关计生协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宣传、发动工作,并于4月15日~20日在中直机关开展了为幸福工程募捐活动。截止到4月22日,中直机关38个单位参加捐款,捐款总额724692.20元。
   这次活动得到了中直机关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中直机关计生委主任樊士晋,中央政法委秘书长王胜俊、副秘书长陈冀平、周本顺、王景荣,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副部长马文普、蔡武、张志军、刘洪才,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虞云耀、副校长王伟光、李君如、石泰峰、孙庆聚,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孙英、副主任王伟华、谷安林、张启华、李忠杰,人民日报社社长王晨、总编辑张研农、副社长朱新民、副总编于宁、梁衡、江绍高、崔运玺等45位部级领导同志带头捐款。中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离退休人员慷慨解囊,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中联部计生委向全部干部职工发出捐款倡议书,并利用宣传栏和内部网络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人民日报社原总编辑李庄同志当时因病正在医院治疗,不能亲自捐款,让家人代捐了1000元钱,原副总编辑丁济仓同志自己患有直肠癌,在家庭经济不宽裕的情况下,也捐出了1000元;中央党史研究室有位干部离京照顾重病的母亲,得知为幸福工程捐款活动后,委托同事代为捐款;全国记协一位同志在参加了本部门的捐款后,单独又将200元钱交给组织者,并表达了自己对贫困母亲摆脱贫困、走向幸福的良好愿望;中直管理局、新华社的临时工和实习生也从自己为数不多的工资中拿出一部分参加了捐款……
   中直机关计生协在会长王光美的领导下,已连续8年为幸福工程捐款达330余万元,这些捐款已按照幸福工程的救助模式陆续投放到贵州省息烽县、德江县、六盘水市钟山区,新疆兵团农二师和山西省左权县。中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用自己的爱心和关怀,为贫困母亲送去了幸福,为国家西部大开发建设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