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幸福的微笑永远伴随着所有的好心人
发布日期:2006-11-11 阅读:2554

780×585


尊敬的领导、各位来宾:大家好!
    今天,我能自信地站在这儿向所有关心我们兔唇孩子的人们表达我的感激之情,我非常高兴。在一年以前,我是没有信心和勇气面对这么多人说话的。因为我是一唇裂孩子,从我有记忆开始,我就感到很多人看我的眼光有些异样。有时候,我在路上走,就会听到有人议论:你看那个人长得真难看,特别是他的嘴唇,还缺了一块,丑死了。有时候,在学校,有的同学趁老师不在,欺负我,骂我是缺嘴,很多人也不愿意跟我玩,所以,我从小就特别自卑、特别孤独,总是一个人呆在家里,不敢出去和伙伴们玩耍,甚至连走路都不敢挺胸抬头,我总觉得低人一等,我十分伤心、痛苦。还有过想死的念头。每当我把这些告诉爸爸、妈妈时,爸爸在一边沉默不语。妈妈就抱着我痛哭,我也跟着哭,妈妈一边哭,一边说:“孩子,让你受了这么多委屈,都怪我们家太穷了,没有办法,你只能忍受着呀!”看着妈妈伤心欲绝的样子,听着妈妈的诉说,我那时候是多么希望有好心人能出钱帮帮我,帮我把裂唇修补好,那我就不用再受别人的歧视和侮辱了。
    就在去的十一月,我们一家多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系国际整形组织,通过重庆市计生委牵头,由北碚区计生委、计生协承办,在北碚区中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国外的整形专家到重庆市北碚区中医院开展幸福微笑活动——免费为唇裂儿童做修补、治疗手术,我就是其中一位幸运儿。当老师把这个激动人心的消息告诉我时,我简直是欣喜若狂。我心里默默地想,我太幸福了,我的裂唇即将变好,以后,我再也不用忍受别人的嘲笑和歧视了。
    在所有好心人的帮助下,我顺利地做了唇裂修补手术。通过手术,现在,我嘴唇比以前好看多了。当我出院站在镜子前看着修补好的嘴唇时,我简直不敢相信是真的,我开心得跳起来,爸爸、妈妈也高兴得哭了。从此,再也没有人在我背后指指点点骂我是“缺嘴”了,我也不用再忍受那种被人歧视的痛苦了。我可以昂首挺胸地做人了,可以自信地和别人交流了,我是多么高兴啊。虽然,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心中的感激之情,但是,今天,我还是要在这儿深深地感谢党,感谢祖国,感谢政府,感谢社会,感谢所有的好心人。现在,我将更加努力学习,而且尽我最大的力量去帮助我身边的人,以回报社会对我的关爱。
    今天,我把我以前内心的痛苦和我现在的高兴心情讲给大家听,我想用我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像我这样的唇裂儿童还有很多,他们也因为家庭的贫困,无法支付高昂的手术费,现在正忍受着身心的痛苦,他们多么渴望得到全社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希望社会各界、企业、事业单位、个人都伸出你们的援助之手,奉献一片爱心,让像我这样的唇裂儿童早日像正常儿童一样幸福地生活,幸福地微笑。
    最后,我还要再一次向所有关心、帮助我们唇裂孩子的单位和个人道一声谢谢!祝愿好心人一生平安,祝愿幸福的微笑永远伴随着好心的人们!

    谢谢大家!




                                                            包  勇
                                                     二OO六年十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