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微笑——贵州千名唇腭裂儿童救助“之遵义活动首日手术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2-10-31 阅读:3820


在病房里等待手术的患儿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葛振江副秘书长看望即将接受手术的患儿


微笑联盟副会长黄球伦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葛振江副秘书长一起看望术前患儿


被安排在第一例手术的患儿和妈妈在术前


将于31日接受手术的患儿


陪同弟弟接受手术的小朋友


期待手术的患儿和妈妈


正式手术开始前的全体医疗队术前会


手术现场


首例手术顺利进行

2012年10月31日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贵州省计划生育协会三家机构联合举办的为期三年的公益活动“幸福微笑——贵州千名唇腭裂儿童救助行动”第三次活动的第二天。经过前一天的筛查工作,今天上午,美国微笑联盟医疗专家统计出了83名唇腭裂儿童能够接受手术,手术于今日正式启动。

此次手术活动在今年五月承办“幸福微笑”的遵义第一人民医院举行。其中包括部分今年五月已接受初次唇裂缝合手术和需要二次修复或者手术的患儿。筛查结束后,医疗对及时安排出手术时间表。考虑到患儿家庭大多来自遵义附近的山区,本次手术时间先后按照由远及近的安排原则,以减少患儿及其家庭在遵义市区的逗留成本。31日共完成了8名唇裂患儿的手术,全部手术成功。明日将开始加入对腭裂患儿的手术。当地医院的医生全力配合手术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