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人口与社区发展协会一行应我会邀请赴广州、珠海考察
发布日期:2013-01-31 阅读:4758

2013年1月24日-29日,应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以下简称“人基会”)邀请,泰国人口与社区发展协会塔瓦柴秘书长、农村发展部主任苏妮达女士及项目官员黄璐女士一行三人在人基会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晓琳的陪同下考察了广州市和珠海市的人口服务中心及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示范点。

24日,在广东省人口计生委主任骆文智,省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贾广虹及省市区各级人员的陪同下,泰国考察团对广州市白云区人口计生服务站进行考察。在白云区计生服务站,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幸福驿站及幸福超市、综合检验室、生殖健康检测中心、生殖健康评估中心、孕前优生检测评估中心和区人口学校,了解了白云区人口计生服务站在标准化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化管理和人性化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在生殖健康检测中心,塔瓦柴秘书长等人详细询问了蓝氧治疗仪在治疗妇女生殖道感染方面的情况,还就人口计生服务机构的发展及生殖健康服务的内涵与外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广州市开展出生缺陷干预方面的情况介绍,对广州市人口计生技术服务、生殖健康保健和优生促进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希望加强双方在生殖健康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26日,泰国考察团赴珠海考察,主要参观了珠海市计生服务中心,重点考察了生殖健康蓝氧治疗项目,详细询问了诊疗过程、治疗效果及用户反馈等内容。之后,赴珠海市新依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听取了蓝氧疗法应用技术的详细汇报,了解了人基会和新依科合作开展的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情况。考察团对蓝氧治疗项目显示出浓厚的兴趣,表示愿意联合珠海新依科对蓝氧治疗艾滋病以及在生殖健康保健方面的作用进行研究。

泰国考察团还参观了珠海香洲区南屏镇华发社区居委会,考察了华发社区人口计生工作“政、民、社、商、学、法”六力合一人口与家庭社会事务民主自治模式和幸福家庭等示范点,同时还参观了“爱之旅”家庭人口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文/图 国际部 | 编辑 王淼